談情緒說社交:提升社交情緒學習能力的策略
HO-24-00021

你的孩子能否理解自己的情緒與想法,並恰當地表達?或是站在別人的角度思想,並展示同理心?原來這些社交情緒學習能力不但與兒童的行為、朋輩相處有莫大的關係,而且與學業、精神健康甚至將來就業也有所影響。

社交情緒學習是兒童成長重要的一環。兒童在成長過程中,需要學習了解及管理自己的情緒、行為和想法,亦要學習想人所想,從而調節自己的行為和與別人的相處模式。在這學習的過程中,家長擔當了十分重要的角色。

本講座旨在讓參加者認識社交情緒學習的重要元素,掌握提升社交情緒學習能力的家居策略。此外,亦會讓參加者認識處理情緒失衡的策略,並介紹社交情緒學習的資源。

內容
• 認識社交情緒學習的基本概念
• 提升社交情緒學習能力的家居策略
• 如何處理情緒失衡
• 介紹社交情緒學習資源

備註:講座後將獲發協康會出版情緒遊戲教材一份,適合幼稚園高班至小學兒童使用

對象

家長及兒童照顧者、小學教師及幼兒教師

講者

協康會言語治療師 蘇國豪先生

日期及時間

25/05/2024     上午 09:30 至 上午 11:00

地點

協康會總辦事處
(九龍觀塘 海濱道133號 萬兆豐中心10 樓 K 室 )

港鐵牛頭角站B6出口,行經絲寶國際大廈,步行大約6-8分鐘。  

 

截止報名日期

24/05/2024

費用

APED會員:$360
每位:$400

簡介
查詢: 2784 7700 (APED)
前往方法:
宣傳單張:   
課程/講座 詳情 報名方法
節數 1
時數 1.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