認識及處理兒童偏食問題
HO-24-00033

「 呀仔5日都冇便便,又唔肯食菜,用左好多方法都冇改善,都唔知點算好!!!!」、「呀女硬係唔肯食肉,最多食塊雞皮,見到佢唔長肉,好擔心!!!!」

一般兒童的偏食問題,通常長大後會自然改善。但部份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兒童,情況卻不一樣,例如:對某些味覺/觸覺有強烈負面反應、抗拒某種顏色的食物、固執性、有過度活躍症或口肌功能不足等等。以上情況會令偏食問題惡化。家長們用盡各樣的方法,例如:「氹」或「鬧」都不能夠解決偏食的根源問題。家長們長期與子女「搏鬥」,心力交瘁,親子關係跌至谷底。因此,及早識別及「對症下藥」,才是解決偏食或避免導至嚴重偏食問題的最佳方法。這個講座結合理論與實踐,讓家長們踏出解決子女偏食問題的第一步。

• 常見的倫食問題
• 認識兒童進食的基本發展階段
• 了解偏食問題的根源(普遍性及獨特性)
• 認識偏食問題出現的成因
• 認識解決偏食的理論及方法

對象

有偏食問題兒童的家長

講者

協康會資深職業治療師 梁鈞泰先生

日期及時間

25/05/2024     下午 02:00 至 下午 05:00

地點

協康會總辦事處
(九龍觀塘 海濱道133號 萬兆豐中心10 樓 K 室 )

港鐵牛頭角站B6出口,行經絲寶國際大廈,步行大約6-8分鐘。  

 

截止報名日期

24/05/2024

費用

APED會員:$360
每位:$400

簡介
查詢: 2784 7700 (APED)
前往方法:
宣傳單張:   
課程/講座 詳情 報名方法
節數 1
時數 3